波兹南简介 ICBB2019波兰会议地点

2019第九届国际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学术会议 (ICBB2019)

9th ICBB  2019年9月25-28日  波兰·波兹南

波兹南简介

波兹南简介

波兹南是波兰的第五大城市,位于柏林和华沙之间,波兹南不仅是一座历史悠久、古迹丰富的历史古城,它还是一座文化生活气息浓厚的现代化的大都市。


除此之外,波兹南是波兰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波兰国家与社会的一体化正是自9世纪从这里开始的。作为波兰历史上第一位统治者,波列斯拉夫一世把波兹南作为统一后的波兰的第一个首都并于966年把基督教定为国教。

漫步在波兰各大城市的老城广场,不论是小巷还是步行街,均布满温馨诱人的咖啡馆,和提供传统波兰菜肴以及世界各地美食的餐馆。在波兹南大约有800家餐厅、酒吧和咖啡厅,无论是东方菜肴、还是欧洲传统美食或者是素食主义者都可以在这里品尝到自己喜爱的美食。

去波兹南旅游千万不可以错过距离老城不远的马耳他湖,这里是欧洲最好的水上运动举办场地之一。这里还有欧洲最年轻的皇家城堡。位于市中心的“老啤酒厂”购物中心也是不容错过的地方。

此外,波兹南还是众多艺术、音乐等众多文化活动的举办地,例如每年定期举办的波兹南国际艺术节、国际维克尼斯基小提琴比赛,马耳他国际戏剧节,Ethno Port 音乐节和国际冰雕节等等 。
No.1 市政厅山羊撞钟

波兹南市政厅位于老城广场上,可以算是地标一样的存在了,它是典型的文艺复兴风格。立面三层拱形窗,立面顶三座小穹顶,正堂一座大穹顶,这就是波兹南的市政厅。目前地下室仍然保留十三世纪的原始结构。这里的历史博物馆展示了波兹南自公元11世纪至1945年的历史。市政厅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景观是每天正午会报时,12点时塔楼上的小门会打开,两只金属山羊会相互撞击羊角12次。如果你没有赶上“12点的撞钟报时”也可以走进市政厅内部参观复古机械山羊。

据说当年市政厅在安装好时钟后,正准备向市长及政府官员展示的时候,当天的宴会厨师因为不小心把提前准备好的鹿肉烤焦了,于是便打算做烤羊肉,可一不小心让两只山羊跑到了市政厅的塔楼。而此时正好来考察时钟的适合看见了两只逃跑的山羊在撞头搏斗。就是这一幕让市长决定安装一组机械山羊在时钟上用来报时。
地址: Stary Rynek 1, 60-101 Poznań
网站:http://www.poznan.pl
No.2 圣马丁羊角面包
St Martin’s Croissant

波兹南当地居民在每年的11月11日都有吃“羊角面包”的习俗,不过这种“羊角面包”可不是普通的羊角面包,它叫“圣马丁羊角面包”。这种面包中夹着白色罂粟、香草、无花果、葡萄干、杏仁粉、橘皮等调料混合而成的馅料。在按照羊角面包的形状去塑形,并且做到每个面包不超过250克,所有步骤都必须按照传统配方上的工序加工,严格的控制配料制作和规定的火候进行烘烤。

根据史料记载,这种圣马丁羊角面包的做法源于教会。1891年的时候,当地一位叫Jan Lewicki的神父呼吁大家在这“圣马丁节”这一天把这种羊角面包分给当地的穷人。后来一位Józef Melzer的糕点师也说服了他的老板,在每年的这一天做很多的羊角面包并且在里面塞入了罂粟籽。这样美味的“羊角面包”富人们可以花钱购买,那穷人们可以免费拿取。就这样,这种传统开始一年一年的延续。据统计,每逢节日期间都可以卖出250吨的“圣马丁羊角面包”出去。
整座博物馆是一座典型的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来这里的游客可以参观这款让波兹南人为之自豪的美食——圣马丁羊角面包的制作流程,并且了解相关的历史故事,还可以亲口品尝这一“传统美味”。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亲手体验一次如何制作“最正宗”的圣马丁羊角面包。
地址:Stary Rynek 41/2,61-772 Poznań
网站:http://poznan.travel/en/poi/show/id/1119
No.3“麦丹卡”小火车
The “Maltanka” train

距离老城区大概1.6公里的马耳他湖,对波兰人来说是个消磨周末的最佳地点。在夏季这里有帆船赛、露天音乐会和其他趣味活动。除了观赏湖景,你还可以搭乘沿着马耳他公园铁路前进的小火车,沿着河岸到新动物园。这条最受孩子们喜欢的小型火车“麦丹卡”线路全长3.8公里,在每年的4月底到9月底运营,有时候在周末里还会有一辆1925年生产的蒸汽火车头“Agusia”拉动。
除此之外,你还可以在波兹南体验老式有轨电车和组织巴士游览,更多信息可以在www.poznan.travel找到。
No.4波兹南皇宫
Zamek Cesarski w Poznaniu

这座宫殿建筑,竣工于1910年,是为末代德意志皇帝和普鲁士国王威廉二世而建,被称为是德意志帝国最后一座也是最年轻的一座城堡。
一战之后,波兹南大学数学系学生们曾在这里破解了德国军事密码代码。二战期间,这座城堡被完全改造,成为了希特勒的官邸。今天,城堡成为了是波兹南的一个文化设施,每年会有许多展览、电影和儿童动画剧场在这里举办。
地址:Św. Marcin 80/82, 61-809 Poznań
开放时间:09:00–22:00(每天)
网站:http://ckzamek.pl
No.5土姆斯基岛
Ostrów Tumski

土姆斯基岛位于波兹南老城的东面约1.2公里,2008年11月28日这里被波兰国家文物局列为国家历史古迹之一。这是一个安静的地区,是很多主教神父和信徒聚集的地方。在这座岛上你可以看到一座10世纪,也是波兰第一座大教堂的遗迹——圣伯多禄圣保禄圣殿总主教座堂(Bazylika archikatedralna Świętych Apostołów Piotra i Pawła wPoznaniu)。波兰第一任统治者梅什科一世(992年)以及波列斯瓦夫和普热梅希尔等几任国王就埋葬在这里。这座教堂建于968年,是波兰最古老的主教教堂,屡遭自然灾害和战争重创,二战后复建为哥特式风格。该岛上教堂众多,可以步行参观。
地址:Ostrów Tumski 17, Poznań
网址:www.katedra.archpoznan.pl
No.6波兹南堡垒公园
Park Cytadela

占地约100公顷的波兹南堡垒公园(Park Cytadela),是欧洲面积最大的市中心公园,前普鲁士城堡的遗迹,一战以前,德国军队在这里建立防御工事,一直到二战结束前都是作为军事基地使用。二战后改建为开放式公园,内部包含两个博物馆,军事博物馆和武器博物馆,陈列着二战时的坦克和战斗机。这里还是滑旱冰或骑自行车的爱好者理想活动场所。公园中间巨大的草坪是举办各种活动和音乐会的场所。公园内有大面积的绿地和花园,许多艺术雕塑,最著名的就是波兰女艺术家Magdalena Abakanowicz在2002年完成的作品——“无名者”雕塑群(The Unrecognized Ones)。
地址: al. Armii Poznań, 60-101 Poznań
网站:www.poznan.pl/mim/turystyka/parki,poi,3338/park-cytadela,51946.html
No.7老啤酒厂购物中心
Stary Browar

波兹南Stary Browar购物中心(老啤酒厂购物中心),原是Huggerów啤酒厂,建于1844年,一直以生产啤酒为主,1980年之后改生产天然矿泉水为主,到1998年停产。之后被Fortis集团收购,并投资6600万美元将其重新装修,波兰设计师Ryszard Kaja在保留了原啤酒厂的风格和结构的基础上,添加了大量的艺术品装饰。在2003年装修完成时,它成为了集商业、休闲和艺术为一体的中心,总面积130000平方米,内部拥有五星级酒店(5050布鲁大厦酒店)、电影院、餐厅、咖啡厅、酒吧以及200多个商店(包括众多国际知名品牌的连锁店)。每年都有众多文化活动在这里举办,现在波兹南老啤酒厂购物商业中心已经成为整座城的一个标志。
地址:Półwiejska 42,Poznań
营业时间:09:00–21:00(周日10:00–20:00)
网站:www.starybrowar5050.com
注:本文转自波兰旅游局